市面每個月都有大量食譜推出,我遇然會翻翻看,看到這個西班牙蛋餅,材料簡單看起來需要的廚技也不用太高,所以決定做來試試看。


二人份的材料只需要一個大的馬鈴薯和2隻雞蛋,看著食譜,我問馬鈴薯和薯仔是同一個東西嗎?應該吧…


先將馬鈴薯去皮,再切成小塊



加約五茶匙橄欖油,開小火加熱後,把切成小塊的馬鈴薯都下鍋,改為中火炒,直到半熟後改為小火。



蛋先打散



一開始我以為我會失敗了,因為炒了好久馬鈴薯都是硬硬,炒了半個小時,才可以把他壓碎,撒上一點鹽,一邊炒一邊壓碎馬鈴薯直到半糊的狀態,我猜就是這種有點小塊有點變薯泥的狀態吧?!



炒好後直接把馬鈴薯倒到蛋裡,立刻混拌,利用餘熱讓蛋變成半熟狀。



然後平底鍋加2茶匙橄欖油,把混拌好的馬鈴薯蛋漿倒入鍋裡,原意是一邊搖動平底鍋一邊將形狀調整成圓形。只是,我把四人份的原食譜份量減為二人份,結果份量太少,就變為這樣醜醜的



中火煎約3分鐘後,食譜教怎樣把蛋餅反轉煎另一邊的方法是︰在平底鍋上蓋上平盤或蓋子,直接蓋著盤子將平底鍋倒扣,接著再取下平底鍋,然後將盤子傾斜,讓蛋餅滑回平底鍋中。

只是我用了一隻和平底鍋一樣大的盤子,結果在這過程辣到手了,有一小半蛋餅掉在地上了…



另一邊煎2分鐘就OK了

我不知道我做出來的是不是「西班牙蛋餅」,但我做出來的這樣一個薯餅,自己覺得蠻不錯呢!用煎炒的方法煮熟馬鈴薯所以較香口,沒有另外點食譜建議的美乃滋已經不錯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