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努力地整理自己的SL剪報和雜誌。

從很多年前開始,已經把她的剪報剪貼在A4白紙上,然後按年順序放在資料冊上,雜誌不管是內頁還是封面雜誌一律也把有她的pages同樣放在資料冊上,這工序的確很花時間精神,然而日後重閱卻方便得很。

唸書的時候,還真的有很多空閒時間去處理這些剪報,然而近年,空閒的時間有限,即使有空閒的時間卻欠缺動力去處理,日復日地累積著,結果堆積了五、六年的報紙雜誌。

而近來,難得有動力去處理,趁著這股熱潮,希望能把所有未處理的都處理掉,然而五、六年的報紙雜誌,不知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周末,朋友告知蘋果日報有她的專訪,打開報紙,這個專訪原來足足有半頁篇幅!



隔一天,朋友又告知星島日報有她的報導,我立刻上網看看,原來也是專訪。



買了實物,也算是半頁的篇幅!



同時間,我順便在網上檢查了其他報紙,原來明報也有專訪,而且是一整頁呢!

雖然三篇專訪拍的照片所穿的衣服都不一樣,但看背景就知道是七月十八日演唱會記招的場地所拍的,換句話說,都是當天記招後的專訪,這一次,她比之前算是做多了宣傳!

不知當天還有沒有做了其他報紙雜誌的專訪,和同一場地再換了幾套衣服為報紙雜誌拍照呢?



仔細看看明報的專訪,竟敢登出沒打馬克的女兒照片,倘若她知道後還會不會願意接受這機構的訪問呢?



香港唯一維港景觀的公共泳池。



因為健康問題,暫時不能游泳,這天只能坐在看台陪他游泳,順便爭取時間,處理一下剪報…



蘋果日報: SL一輩子深情
30/07/2011

SL的歌觸動人心,《至少還有你》、《多謝》、《當愛已成往事》和《一輩子心情》,首首都道盡愛情中會經歷的,這些歌又是否代表着SL的愛情故事呢? 45歲的她,經歷過失婚,與初戀情人愛火重燃卻未能開花結果,最近更傳出姊弟戀。現在SL生活有女兒和小狗,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比以前開朗學懂珍惜,想拍拖嗎?她說:「當然想,戀愛是開心事。」對!有誰不想被愛神眷顧。 

SL近年愛上拍照,最愛與大自然接觸,拍下周圍的風光,留住身邊擁有過的景象,最近還收養了一頭小狗,閒時帶牠到郊外散步,問她有沒有猛男相伴?SL笑說:「世上邊有咁多猛男呀?」找個人拍拖,不是猛男也可有個伴,她說:「遇上喜歡都想拍拖嘅,談戀愛係開心事,但係家嘅態度同以前有少少唔同,細個拍拖一定會想要將來,但人大咗就有唔同諗法,只係想搵一個愛嘅人,大家可以夾到,一齊好開心就得,要搵唔係咁易。」

薄皮因Jun改變
45歲的SL,經歷過與JL的婚姻失敗,之後再與初戀情人HC愛火重燃,最後分手收場,到最近傳出與Jun的姊弟戀,情路上雖然波折連連,但她依然對愛情充滿渴望,問她有否擔心女兒會不接受?SL說:「唔講個女。」答得斬釘截鐵,每個母親都希望保護自己的孩子,SL也不例外。

SL不是熱情的人,她歸咎於性格問題:「我性格比較緊張同怕醜,我唔係唔想做訪問,只係我面皮太薄。後來用心去聽同睇吓人哋喺網上嘅留言同評論,發覺有好多人寫嘢都好好,令我改觀咗。」身邊的工作夥伴,也是令SL變開朗的原因之一,近幾年她專注做巡迴演唱會,有固定的音樂班底,SL說:「佢哋成日都好開心好有趣,喺輕鬆的工作環境下,好多事都變得好 funny,大家都抱住 just be yourself,氣氛好好。」

Jun也是其班底之一,隨着合作機會越多,緋聞就傳出來了,問到是否 Jun改變了她?她說:「係成班人,唔係只係得一個, Jun當然都係其中一個,佢係鬼仔性格,好玩得。」與對方傳緋聞後,有否感尷尬而考慮不合作?SL說:「冇尷尬,唔會因為緋聞而影響我哋合作,大家都好尊重音樂,合作得好開心。」

痛失雙親更懂珍惜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會因經歷而改變,SL有深刻的體會,現在她追求的是真實與真誠,她說:「而家會做一啲自己鍾意嘅事,跟每個人嘅接觸都希望係好有誠意,生命太短暫,人生都好無常,既然有緣可以見面,就算只係相聚一個鐘,下次唔會再見,我都想彼此感覺都係美好嘅。」

是甚麼讓SL無限感觸?她說:「可能係我媽咪同爹哋都過咗身,我爹哋因為心臟病去世,好突然,身邊都有年輕嘅朋友走咗,察覺到有好多事情,發生得好快,真係要好好珍惜。」

紅館派對 Let's Dance
做自己喜歡的事,談何容易,但對於SL當然比平常人易,尤其她對自己音樂的堅持, 07年在九龍灣星匯開過五場演唱會,她自我地選擇,放棄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專挑冷門的,聽說口碑一般,SL毫不介意,她說:「每個人感受都唔同,只係想每個演唱會都可以帶唔同驚喜畀樂迷。」

9月 23至 25在紅館舉行 3場「SL演唱會 MMXI」,今次SL想與歌迷來個集體回憶,也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地球暖化問題,舞台會將天與地倒轉,大眾的心水快歌應有盡有,她還將經典舞步重現台上,她笑說:「希望到時大家可以同我一齊跳,好似去咗一個 party咁。」服裝方面,為了響應環保,將會採用以往穿過的服裝重新包裝,會有不少 DIY的服飾,SL說:「唔想只係隨便着某個牌子嘅裙,想要特別啲嘅。」


愛過痛過的SL,如今有女相伴,養狗怡情,過着自己喜歡的生活。
 

經歷JL的失敗婚姻,重戀舊情人HC,再傳與Jun姊弟戀,SL全部處之泰然。






07年的個唱未能令所有人認同,今次SL會放開懷抱開心唱。


星島日報: SL與Jun玩得開心
31/07/2011

SL變了!Cool爆的SL一向對感情和私事都三緘其口,最近卻會笑談緋聞,還披露自己的愛情觀,變得大方和幽默;她不諱言因早前遇上一些經歷,令人生觀改變了,更掃走以往的「古肅」。

SL演唱會MMXI定於9月23至25日在紅館舉行,相隔4年再度在港開個唱,SL除了以新歌和經典金曲招待歌迷外,更透露正苦練跳舞,將當年的招牌舞步重現人前,而舞台就會大玩天翻地覆、將世界倒轉過來。至於歌衫會否同樣帶來驚喜?她笑謂,「性不性感就見仁見智,但會支持環保,不只賣名牌,會有服裝重組和DIY。」

SL明顯較以前開朗和大方,不避忌地請來緋聞男友Jun為是次演出任鼓手,就連問她會否再拍拖,她也一一回答,與以往一聽到緋聞或感情二字就立即說「唔該晒,Bye Bye」截然不同。

「如果遇上喜歡的人、有機會、時間又夾也是好事,談戀愛始終是開心事,還明白到拍拖也需要有少少技巧,而想法亦與以前不同了,以前會想這個人要有將來結婚的可能,但現在覺得大家夾到已經好開心,我也想找到一個這樣的人,可惜不是易事。」

問到何以人生觀會改變?她說:「可能是因為父親早前心臟病發過身,觀察到身邊許多人和事,甚至有年輕朋友話『走』就『走』,更感人生無常,生命短暫;所以現在追求的生活是隨心,與人相處就抱着很真誠和珍惜的態度。反而因此人也變得更開心,不再像以前那麼『古肅』,其實不是想『古肅』的,可能由細到大的家庭氣氛都是這樣,加上本身的性格又怕羞不擅長交談,現在面皮變厚了,哈哈。」

問到是否受Jun玩得的性格所改變?曾笑言彼此會以男女朋友打招呼的SL繼續大方回答:「他真的很玩得,亦很鬼仔性格,但不只他,AL和一班合作的音樂人也是,我們一齊就像個大家庭、亦玩得很開心,所以不會讓緋聞影響而失去合作的機會。」


SL再度在港開個唱,與一班音樂人合作好開心


明報: SL只在乎快樂
31/07/2011

「我並不在乎臉上有多少皺紋,我只在乎活得快不快樂!」45歲的SL展現了成熟女性的智慧與魅力。SL是娛樂圈中特立獨行者,經歷非一般的愛情經歷,事業如日方中時為了家庭先後移居在加拿大、上海、北京與新加坡,換來是一段6年跟JL離婚收場的婚姻。最後回到她感情成長的香港,跟初戀男友HC分完又合再分,現在的SL享受快樂的單身女人生活。

經歷失敗的婚姻,SL己立定不婚主意,認為兩個人的相處不一定要在結婚模式下 不結婚不代表拒絕愛情,這些年來她學懂了一些戀愛技巧。

學懂戀愛 立定不婚
「談戀愛是很開的事,拍唔怕拖?有機會遇上喜歡的人,大家TIMING啱,當然是好事,不過,我現在的階段,知道談戀愛有少少技巧跟年輕時不一樣 以為拍拖便會有將來,有結婚的念頭;現在我覺得最重要有一個人跟自己很夾、相處好開心,不再想太多將來的事,我想找到這個人但仍未遇到,不容易找到的。」

近年SL主力巡迴演唱會,傳聞旅途中她跟Jun(JUN)擦出愛火花。兩人也不避忌緋聞,SL的香港演唱會中,Jun是演出的一份子。

「我並不介意緋聞,久不久便有新傳聞,這些不會影嚮我們的合作。我欣賞 JUN的音樂才華,亙相尊重,才不會為緋聞影嚮工作。」

愛Jun鬼仔性格
SL形容JUN好得意,鬼仔性格,在大班人中總有一、兩個特別好玩的人。他們亙相拿緋聞開開玩笑,稱呼「男朋友」、「女朋友」。這兩年SL的巡迴演唱會跟團隊生活,令她變得放開懷抱。

「感覺是一家人,可以講笑,有安全感,好輕鬆氣氛下工作;JUST BE YOURSELF !我們發生一件事也變得有趣,例如上舞台後找不到咪高峰,應該是很緊張的事。 以前我會覺得有冇攪錯,咪高峰在那裏?但現在我會笑一餐再去搵咪。」

打開心窗 面對粉絲
現在的SL變得入世,接近群眾,難以想像她會在微博、FACEBOOK 向逾10萬的粉絲不時分享她的心情與工作情況 。「我並不在乎臉上有多少皺紋,我只在乎活得快不快樂!」這句說話話配合陽光下不施脂粉的笑臉,SL就是這樣在微博跟粉絲溝通。原來SL是觀察了一段時間,還有少少掙扎才開通這個跟FANS 溝通的窗口。

「兩年前我是抗拒FACEBOOK 的,漸漸我覺得這溝通是一種學習。我會用心去看留言,一些評論,這些也是學習,看到別人不同的觀點。」

不浪費 珍惜每一刻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緣分,每一刻的相聚也要珍惜,下次不一定能再相遇; 亙相認識是開心事。生命短暫且無常,因為我父母先後突然離世,令我更大感受;爸爸是心臟病離開的。看身邊的朋友有很年輕便走了,發覺身邊的人與事發生的速度也很快, 我更覺得要珍惜每一刻不要浪費。」

問SL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貴為樂壇天后對生活的追求又是什麼?

「我現在做的事情就是自己最想做的。我現在覺得好開心,為何要不快樂呢?做人一定要開心。以前我很古肅, 可能自小成長的家庭環境比較嚴肅,加上我對工作很緊張的性格。(以前你遇記者是快閃黨會速逃) 主要是我太怕醜,不懂得表達自己跟記者溝通,現在情況比前好,可能是面皮厚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