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邀請參加他的電車遊派對,這是我第一次坐這種租用式的開蓬電車,還是蠻期待的。

電車七點半於西環屈地街電車廠開出,被我拉去一起玩的他和我都來不及開車前到達電車廠,慶幸電車公司容許私人租用的乘客在另外兩個電車站上車,停靠的站是有限度的自由選擇(選擇還是蠻多的),而每次不能多於五個人上車,以

免阻撓其他載客電車的正常運作(私人租用和載客電車都同一軌道上行駛)。

結果我們在中環畢打街站登上這輛樓上車頭開逢的綠色古典開蓬電車,站在車頭,與平常坐的一程車HKD2的普通電車大有分別,這種無遮擋地看著,沿途的車軌兩旁的港島夜景盡入眼簾,是晚雖然有點冷,但風吹來還是舒服的,我十

分慶幸我在猶豫之間最後答應了參與這個電車派對,更慶幸的是有他陪我一起坐這程電車遊。


等待、期待!


我們租的綠色古典開蓬電車終於來啦

電車由西環屈地街電車廠開出,沿著車軌駛往銅鑼灣總站,停靠一會再開往跑馬地總站,最後折返西環。沿途看看風景、拍照、聊天、吃著零食,不知不覺,2小時的電車遊就這樣完結了!


雖然電車相對其他交通工具車速慢,但站在車頭,仍然有種速度感!


灣仔


電車內部很有古典味












停靠在銅鑼灣總站,剛好看見對面酒店的聖誕樹


熱鬧的銅鑼灣


回程將會轉左,前往跑馬地






攪手準備了的文華酒店芝士蛋糕,香港最有名的芝士蛋糕,最厲害是可幾分成二十份


到達跑馬地電車總站後,電車再次短暫停靠一下,乘客可下車洗手間...etc


從跑馬地駛回灣仔,正式回程了

攪手很貼心地邀請各參與者選出數首自己想聽的歌,在電車遊時播出,因而增加各人的參與感,以下是我僅想了一分鐘的選擇:
1. 小手拉大手 - 梁靜茹
2. 小酒窩 - 阿Sa & 林俊傑
3. 飛魚 - Sodagreen
4. 遊樂 - Sodagreen
5. 在我們之間 - Sodagreen
6. 無與倫比的美麗 - Sodagreen
7. 偏偏喜歡你 - 趙學而


後來攪手回覆沒有1和2的MP3,所以最後我(再僅想了一分鐘)的選擇:
1. 距離 - 陳綺貞
2. 誰令你心痴 - 張國榮 & 陳潔靈
3. 飛魚 - Sodagreen
4. 遊樂 - Sodagreen
5. 在我們之間 - Sodagreen
6. 無與倫比的美麗 - Sodagreen
7. 偏偏喜歡你 - 趙學而


其實電車會令第一想起的是SL的《哭》,因為MV是在電車上拍的,但節日加派對聽這歌太sad了吧!而後來,又想起盧冠廷的《陪著我走》,不過,不好意思一改再改了!

香港電車:
香港電車是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來往香港島區的筲箕灣及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每日平均可接載24萬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另有英國黑池電車及埃及亞歷山卓電車部分路線使

用雙層電車,非全數採用)。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電車不僅是港島區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為外地旅客觀光的著名景點。經歷百年來的變遷,香港電車現由法國威立雅運輸集團

旗下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經營。

私人租車事宜 :

(價格截自2011年1月)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租車部:
(852)2118 6301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或電郵到: tramhire@hktramways.com

詳細資料請到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