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生中最愛的食物之一,媽媽煮的湯年糕。

記得小時候,在一個下午,事前我跟媽媽說好了我不會回家午飯,後來因為朋友的聚會取消了,提早回到家,看見媽媽在吃這一個湯年糕,媽媽知道我還沒吃午飯,所以舀了我一碗,吃過之後,自始愛上,後來我問她之前為什麼從來都不煮給我吃,要趁我不在的時候才煮呢?她回答道一直以為我不喜歡吃這口味的。

媽媽的煮法是用冬菇和蝦米煮湯底,材料除了上海年糕外,還加上旺菜、牛肉,有時會加點鮮蝦、餃子、丸子、魚肉等等的材料。湯有冬菇的香和蝦米的鮮,加上彈牙的年糕,每次我都會吃兩大碗!

近年媽媽改用了韓國的年糕,比上海出產的更Q(彈牙)!

最近常討教媽媽煮菜方面的知識,這一道,是我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