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上樂園建於1984年,到1999年關閉,曾是亞洲的第一個水上遊樂園,也曾是香港人夏天必到的消暑地方。
 
還記得巨型滑水梯、開心河、五彩天梯、浪濤灣和心甘情願排上一小時以上的激流旅程嗎?
 
1988年,和一班童年玩伴第一次去水上樂園,大概是用盡入場時間,又或是為了霸位,開場時間就已經入場,記得童年玩伴們選了兒童池旁的太陽椅,往後日子我每次去都會優先選擇這裡的位置。

霸好位,東西都放在這裡就立刻去玩,早上仍未到高峰期,不用排多久就可以玩到激流旅程,就是一人一個大水泡,手拉著手由一個水池授到另一個水池。

激流旅程可算是水上樂園最受歡迎的遊戲,往往龍尾就在激流旅程最後一個水池旁,從這裡開始排大概要排一個小時吧,這大概是個惡性循環,由於排隊時間長,玩的人總塞在每一個水池久久不願滑下去,記得每個池總是塞滿了人,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手拉著別人的水泡一起滑到另一個水池,人數可以十個八個,塞滿人的池忽然多了十個八個人,也許這個原因總是會有些人「反艇」,而我想,這就是這個遊戲好玩之處吧?!

後來,數年後吧?!樂園為了縮短排隊時間,又或者「反艇」曾至意外發生,規定不能再手拉手,只準一人滑,待久了救生員會拉你到下一個池……這遊戲亦變得沒趣。

音樂一響,大概都會湧到浪濤灣,因為音樂響起代表這個泳池會有一個又一個浪濤凶湧的人造海浪,你還記得是什麼音樂嗎?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第一次玩五彩天梯,我記得要走一條又一條直上的樓梯才到底,然後從上面直望下去,又直又高的水梯,畏高感立刻來襲!不想有畏高感的可以選擇那三條巨型滑水梯,玩之前有提示教玩家手交叉放在胸前,腳交叉伸直,這樣會快快下滑的速度。而我,渾渾噩噩地誤會了動作,慢得連下一位玩家也追上來……

累了嗎?拿一個大水泡,坐在開心河上,讓水流慢慢的飄著,河上有不小從上空向下噴水的機關,飄流在這河上,彷彿不時會有時大時小的雨粉灑到身上,悠然地把暑氣沖走…

小時候金錢有限,往往自攜食物醫肚,還記得媽媽準備了一盒又一盒兒時最愛的食物,香腸、點心、雞翼...etc

為什麼我會記得第一次去水上樂園是在1988年,因為我記得那天,從早上玩到晚上,場內播放著的音樂,重覆著播的就是這首1988年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