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宵夜的時候,遇到了我的朋友,他跟我說有伍佰演唱會的票,有莫文蔚當嘉賓,我又喜歡魔岩時伍佰的歌,就去看看吧!演唱會準時八時半開場,(據聞紅館規定演唱會一定要比票上寫的時間遲十五分鐘開場),伍佰唱出演唱會主題作《太空彈》,這次以上張專輯「太空彈」為主題,早已預計會大量唱這專輯的作品。

不過老實說,雖然「太空彈」專輯已經是Avex中最好聽的一張,但,始終覺得《一朵金花》之後,離開魔岩之後,他的歌都很走火入魔,或者欠缺了像魔岩時容易令人琅琅上口浪人之情歌。

「太空彈」專輯的歌幾乎都唱了,包括我喜歡的《寂寞叢林》,可惜沒唱《時光雨》。

第一次看Uncle Five的演唱會,期待的還是他多唱魔岩時期的歌,《愛你一萬年》、《挪威的森林》、《夏夜晚風》、《煞到你》、《浪人情歌》、《白鴿》、《世界第一等》、《你愛我》、《痛哭的人》...etc最紅的歌都唱了,可惜沒唱我最喜歡的《美麗新世界》,與及《親愛的你》、《愛情的盡頭》、《與你到永久》、《一生最愛的人》、《夢的河流》,甚至Avex時期不錯的《淚橋》,數著數著,其實遺憾還不算很多。

其實,最想看的還是嘉賓莫文蔚,唱了「一朵金花」的《冬至》,及新歌《高山在》,伍佰 X Karen VS 張亞東 X Karen,還是伍佰 X Karen贏出,不同歌手與不同的音樂人擦出的火花都不會成正比,張亞東是一個很出色的音樂人,可是他和王菲才有最好的火花,正如伍佰 x 王菲的《兩個人的聖經》及《單行道》都不及伍佰 X Karen的「一朵金花」。

也許這樣比較不公平,畢竟張亞東 X Karen的「回蔚」是張翻唱專輯。不過在張亞東的「潛流」裡,王菲的《我愛你》的確比莫文蔚的《密流》好....

連同中國移動網站的試聽,已經聽過「回蔚」專輯六首歌,六首都比較失望,翻唱老歌,不是換新編曲換新面貌就等如一定好的!

還是期待Karen再和伍佰合作,回看莫文蔚的音樂史,除了她經典的「一朵金花」,合作過的還有出色的搖滾芭樂《堅強的理由》,甚至她改編自伍佰《夏夜晚風》的《水色》都很好聽,雖然《天天鍛鍊》有點爛...

說回伍佰的演唱會,被我拉去陪看的朋友,看之前他說只聽過《浪人情歌》,看完很感概的說出關於伍佰的歌勾起他的一個回憶…

我也記得,曾經有朋友很喜歡他的歌,我也記得,我們曾經在K房裡通宵唱他的歌,一起看伍佰的live...

原來陪我們成長的歌也有伍佰的份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