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有以下發行的專輯,有些喜歡有些不喜歡,有些純粹想發發牢騷︰

《陳昇 - 這些人,那些人》
跨年演唱會第一場同日發輯,相信昇迷會很開心,第N年與自己喜歡的歌手迎接新一年,而我近幾年都好想去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不知為何每年都不去/去不了?希望明年會實現這個願望吧。這張碟依舊好陳昇,個人覺得比魚說好聽,漠然除外。《方大同 - 愛 愛 愛》
有人聽主打歌《愛愛愛》時以為是陶吉吉,有點似吧…至少比現在的陶吉吉好N倍,看碟名看封面看見和G奶合唱,聽的意慾都沒有。這些才叫有創作才華呀,側田?哈…

《容祖兒 - Close Up》
上張碟好好聽,今張十分失望十分悶,好歌要留給小師妹泳兒乎?

《蕭亞軒 - 1087》
出道時好鐘意Elva,每出一張喜愛程遞減,直到第五大道聽也不太想聽,這張碟不錯聽,好喜歡《我要的世界》和《後來的我們》尤其歌名(哈!),主打歌《表白》感覺怪怪的,1087能夠爭回多少失去的嗎?

《楊千嬅 - Unlimited》
好悶好悶好x悶的一張碟,耐心地聽下去,細閱歌詞,會愈來愈喜歡…

《雷光夏 - 黑暗之光》
溫暖的一張專輯,可是跟前兩張專輯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臉頰貼緊月球》和《時間的密語》

《楊乃文 - 女爵》
曾經以為楊乃文不會再出碟了,好不好聽也好,這已是Bonus了,拿了打綠青峰的女爵作為主打,是xbf給她最好的禮物了吧,我還是比較想念《One》裡面的楊乃文。

《王菀之 - 詩情‧畫意》
曾經以為手望已經是王菀之創作的高峰,看來我低估了她,一首《畫意》叫我再次拜服她的創作材華與嗓子,亦可能是畫意太好了,相比之下碟內的其他歌顯得不太有吸引力。

《陳奕迅 - What's Going On...?》
全碟每首歌聽過一遍,除了富士山下其他都不喜歡~

《伍佰 - 純真年代》
或者是叫好不叫座的一朵金花的成功,令莫文蔚之後的唱片變得不太好聽,亦令伍佰自己的專輯變得走火入魔。

《梁靜茹 - 親親》
瀰漫著愛的一張專輯,so sweet,我卻偏偏最喜歡碟內的悲歌《不是我不明白》。聽說她再續約滾石,也許她也明白所有滾石出身的歌手轉唱片公司也沒什麼好下場。

《蘇打綠 - 小宇宙》
第二張專輯,開始有點瓶頸的感覺,倉貨用完後,下張專輯應該見真章了吧?

《蔡依林 - 蔡依林唯舞獨尊演唱會鮮聽版&混音專輯》
只為了SL的一段獨白而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