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演唱會!雖然SL唱得很好,但沒有預期般興奮!
出發前先飲個茶,也不算吃了好多東西吧…碗粥超重味精~~


洗唔洗咁長呀~~


飛機兩個鐘左右就到南京了,想不到南京也不算遠呢~

未去南京前,聽歌迷說南京像個鬼地方,到達之後,完全同意這說法,整條街幾乎無人,死城feel,酒店又差,五星級?又殘又舊又細!天一直下雨,但沒想像中冷,之前以為只有幾度,原來十五度左右,不過五度與十五度我都是穿同樣的衣服…


酒店於演唱會場地附近,下車後走過酒店就已見到場地門口售票處,掛了張大大的海報。


酒店房間正正對著演唱會場地︰五台山體育館


五星級酒店,紙拖鞋都無…


check in後先到酒店附近買報紙和找吃的,突然發現有份報紙封面是SL,一元一份,可是只剩一份,立刻逐間報紙檔掃,找到就買找到再買,一蚊一份,實在忍不住喪買…

之後再找吃的,酒店附近沒有東西可以吃,應該說無食肆敢食,最後選著選著,選了一間墨西哥餐廳,吃了個下午茶,還好,只是香港價而已…






二十多塊有得吃有得喝有甜品,其實都算便宜,雞翼其實幾好食~

演唱會前約了歌迷朋友晚飯,本來要去獅子橋頭晚飯,可是截車截了好久都截不到,選著選著,再次墨西哥…






這個最難食耶,我本來喜歡吃年糕的,可是…




餅皮好厚…


五台山體育館,不知五台山是地方名還是真的在山上,只知要上一條樓梯才到場館。


場外有人在賣螢光棒飲料等等,有一個在賣SL的紙牌,十元一塊其實不算貴,有新相有舊相,右下角還印著「五台山」,都幾有誠意?十蚊三塊或者我會考慮買來留念!


我們的票入口處是在羽毛球場入口處,和SL打羽毛球乎?入口一堆人在和工作人員講話,不知在說什麼只知他們沒有進場的打算,有人拿著相機拍每個進場者,又不是名人又不是明星,怪怪的感覺!

原價1680,折後1280的票,進場後才發現,位置竟然這麼差,所謂的場內票,所謂最前的位置,原來和02新加坡演唱會一樣,實質是台底票,這位置只能睇台底,個台發生什麼事真係唔會知,千餘元的位置竟然是最差,好無營養,真的只有大陸(和新加坡)才會發生的事,難度主辦認為只要最前歌迷就會喜歡,不需理會看不看得見舞台,看不看得見歌手?

幾時都話,歌迷是最易被欺負的!


觀眾席與舞台中間的空隙放一排椅,就叫場內票…


點睇呀大佬…


大陸歌迷預備要送的花


看上去也算好full,雖然不知有多少是送票or特價…

後來不知誰找了主辦投訴/理論,後來又話可以換位喎,人換我又換,換回正常位第四行,不過又側又死角位,好慘!

開場前的這些事,害我演唱會開始時,失去了興奮的感覺……


之後慢慢就投入了,SL唱得好好,上次台北帶著病唱,雖然她很用心地唱,但始終感冒把聲係出了問題,今次南京,聲音狀態很好,最後唱的依然,真係好似聽緊CD咁…

初段的快歌與維京時期歌,現場反應不算很熱烈,直到《為你我受冷風吹》時才有熱烈的反應,還有《傷痕》和《至少還有你》亦然,三首《Love SL》佔了兩首…

和上次台北一樣,最喜歡《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玫瑰香》,愛上的Rock版好好聽,超級老土歌再次咸魚翻生,AL再次做齣好戲。此曲其實我喜歡台北演唱會版,感冒聲唱更sexy呢!而《玫瑰香》,美聲與流行曲的Crossover,有多少歌手live唱到呢?巡迴不出碟真可惜喔!

當第一排有人離場時,坐在第三排的某位觀眾立刻走上前想坐,但當他走到第一排時,第三排已經有人趴上第一排的空位置,然後他就好無奈地回到第三排,大開眼戒!


坐在旁邊的還有台灣歌迷朋友,而我漸漸變為他的助手,他要拍DV(明目張膽地拍大概是大陸站的唯一好處),於是偶然要幫他拿東西、遞水,還要借隻手比佢托住黎拍,好好笑!

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呢?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就已經Diva Medley了,當SL難得地走近我們這邊時,看見有其他歌迷站起來我亦跟著站起,不久後面有人大力按我,大概想叫我坐下來吧?但他的力氣雖大,卻沒法按下我,而我轉過頭看了他一下之後,沒再理會他繼續站著,可能是我的臉很凶吧?!他亦再沒有任何動作。

其實當時心裡有點害怕,怕被他打…


其實台底票都不錯,可以全場站著看,SL去那邊唱又可以跟著去


母女歌迷一人一塊燈牌,諗諗下整番塊都好喎…

演唱會之後,又再去墨西歌餐廳宵夜…






呢碟雞翼仲好味~


乜都有雞煲,都幾好食不過份量太多…


第二天醒來已是十時許,到附近買報紙和找吃的,找著找著,竟然見到KFC,好像終於找到一個城市的文明一面一樣,這個想法是我有問題嗎?

結果,在南京一餐中餐也沒吃過

曾經去過的大陸站,南京是SL表現最好的一次,但其他事情卻是最沒營養的一個站。


PS1 南京機場往來市區的馬路,車子走了半小時都是直路...

PS2 因為誤會了九把刀隨書附贈的CD是打綠唱,結果是純音樂,為免白白浪費了六十餘大洋,帶了此書坐飛機殺時間,看著看著又不錯看喎︰《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PS3 酒店廁所又比我整塞了,誰叫我不斷吃…


PS4 問准原創人後,將原本印有台北字的台北個唱tee改裝變南京戰衣~


PS5 最喜歡南京的,應該是天氣吧,下微雨還可以接受,凍得黎又唔算好凍o既溫度真係其實幾舒服~~



日期 : 2006年11月18日 7:30pm
地點 : 南京五台山體育館
票價 : RMB1680/1080/680/480/2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