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998年01月01日
地點︰灣仔會展新翼
人數︰10人
活動︰叱吒文藝晚會

聞說SL答應演出商台一月一日的《叱吒文藝晚會》之後,一班新聞組的歌迷便提議組團一起去支持SL,本來打算用信用咭電話預訂四百元的入場券,可惜到我們打電話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信用咭優先預定的優惠期,只好等門券正式公開發售時才買。於是有歌迷提議,反正待正式公開發售時的四百元門券也不會太前,倒不如看二百八十元的門券,而其他人贊成之下就這樣決定。終於,這一天來了,說是六時四十五分開始,其實七時十五分才正式開始,因為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門券,自然坐到很後。節目的開端,是播出十年內吒頒獎禮的經典場面,當然不少得有SL領獎時的片段,而SL雖然只從螢光幕上出現,但我們已經按奈不住大聲喊SL的名字,我知道這是過份瘋狂,不過,SL實在太久沒有出現,而我也實在太掛念SL了!

片段播完之後,司儀出場,首先公佈十大殿堂作曲人、填詞人及歌手自選的代表作,當司儀公佈那一位的歌手的代表作,那位歌手就會出場,當司儀說到SL的《依…》時,SL沒有出現,那時候我擔心SL是否不會出席呢?雖然別人安慰我,但我始終有一點點的擔心!

接著是別的歌手唱歌,什麼現場投票等等事情,我也沒有太留意,只是一心等待SL的出場,與及與SL的歌迷閒談,話題當然離不開SL!

節目的中段,有歌迷發現前面有些空位,於是我們便偷偷地坐在那裡,我猜那裡是賣不出的四百元位置。

坐在那裡一直等到節目的尾聲,當葉倩文唱完歌之後,突然有一個女歌手出現,穿著黑色衫,頭髮長長的,並且染啡了,老實說我坐的位置是看不清台上歌手的樣子,不過我直覺告訴我她是SL!

當時候,我立刻就瘋了,第一個反應是衝上前去,近距離的看SL的表現,喊SL的名字,與SL揮手,我最記得當我衝出去之際,我忍不住說了一句︰「為什麼SL的頭髮長了?」這樣說是因為上次SL出現的時候是短頭髮,所以想像中的SL仍然是短頭髮,怎樣也好,朋友事後問我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說了這一句話,我心想也是,真的莫名其妙!

當時可能是SL拿著的咪壞了或者是什麼原因,聽不到SL的聲音,除了我之外,在場的所有SL歌迷,(我深信非SL歌迷的觀眾也是!)十分緊張,為什麼會聽不到SL的聲音呢?某歌迷更大聲說︰「快些開咪!」幸好十數秒後,聽到SL唱《瘋…》,其實我是感到意外的,最初還以為SL會唱《依…》!而最失望的是,SL只唱了半首《瘋…》,在她走回後台時,當晚的司儀正走出來說話,說了什麼我可記不清了,相信也不多人會記得,因為每個人都喊著「SL!SL!」,根本就沒有理會他們說些什麼!

SL走了!只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但心情仍然興奮,(我甚至衝上前時也沒有理會自己的財物,幸好回到自己的坐位時我的財物仍在!)所以,接下來那個歌手唱歌?我完全沒有印象,要別人提醒我,我才隱約記起好像是黃耀明唱歌!心想這樣就結束了,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現場看SL的表演了!當時也收拾心情準備等俞琤廢話連篇之後,頒最後一個獎,這個文藝晚會結束後就走!

然而俞琤卻令SL再在台上出現!

感動的話有︰

俞琤說︰「SL,你始終都是屬於香港的!」

SL︰「我會唱下去的,我一定會唱下去的!」

SL︰「(各位歌迷)我都好掛住你地!」

最後SL頒獎給學友,並與學友合唱《每天愛你多一些》,本來我們打算再衝到最前的,不過「實Q」今次欄著去路,過了一會兒,多得狄波拉及她女兒的離開,實Q想幫狄波拉離開的時候,我們還不趁機衝上前再近距離見SL一面?

(01/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