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下,雖然小時候偶然會把SL的報紙雜誌保留,但正式地收藏是從後知後覺的1998年開始,八年時間不短,但與SL出道20年來算,一半都無!更嚴重是錯過了SL的黃金華納時期,那個時代有大量的音樂雜誌,靚相加音樂專訪,怎跟現在的雜誌比較?不是說黑面就是偷拍女兒……(好像離題了!)自1998年開始,積極地收藏一切SL的雜誌報紙,總是知道有就想辦法擁有,這是有點病態吧?!但除了唱片之外,第二沉迷就是剪報,不管是好的壞的報導,日後看回也有一番味兒,亦能見證當時的我有多瘋狂吧。

連我自己都覺「痴線」的是曾經在廣州,發現大陸報紙(98還是99年?)有SL的婚變傳聞報導,嘩!一整版報導,於是繼續搜尋其他報紙,逐份翻開來看逐間報攤找尋,一有就買,其實內容甚至照片基本上抄自香港報紙,不知為何我還是買得好高興?!

收藏方法是跟年份與時間排序,存放在A4 Size folder裡,而明周Size等大雜誌會放在A3 folder,報紙會剪貼於白紙上,所以整理需要花(還是浪費呢?)很多時間,低潮期試過積存了兩年尚未處理…

也曾經很積極地搜尋SL舊雜誌,隨著時間流逝,舊的雜誌越見難尋亦越來越貴,欠缺的,唯有等運到了!而有幸擁有的封面雜誌,曾經捨不得撕下來,又覺得撕下來失去價值,唯有一整本收藏,但後來覺得一整本收藏拿出來看內文很麻煩,最後還是狠下心腸一一撕下來放進folder,反正我不會變賣,想看時又方便,我想我不會後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