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剩下兩個多月,本年度期待的唱片還有多少?除了不知有否完成錄音的SL粵語專輯外,就剩下王菀之,首張EP發片後,本身已經愛上Ivana的聲音,之後亦一直等待著她的下一張專輯,約個多兩個月前已聽過她的新歌《手望》,覺得還OK,保持水準,及後出了張敬軒合唱的手望(守望版),不得了,又被感動了!每次在電台一聽到那段鋼琴前奏,雞皮都起哂!於是,我又開始超級期待聞說十一月中出的新EP了!
常有人說王菀之聲音像王菲,嗯…王菲的聲音總覺得是冷冰冰的,但Ivana卻充滿感情,一個新人、一個新進唱作人、一個少女孩能做到作曲作詞唱都這麼出色,今年香港新人眾多,云云新人中誰能及?甚至近年的香港歌手中,有多少人能及?

學香港迪士尼的說法「It's Magic!」,《手望》加上張敬軒的聲音之後,一首歌可以好聽十倍,這首歌主要講女主角的另一半已魂歸天國,而她一個人在世上思念著她的一半,加上張敬軒的聲音就像她的男朋友在天國的回響,兩把聲音又出奇地夾呢!

歌名:手望(守望版)
歌手:王菀之 featuring 張敬軒

作曲/填詞:王菀之
編曲:The Invisible Men
監製:馮翰銘

王:落葉上要寫字 願望是讓眼睛只看到善意
  我要我的天使 同情我私守一輩子
  花不開也看成奇蹟 枯乾的世界蔓延
  不要問我那故事 難過極了
  寂寞夜裡出現 是為著讓曙光消散了便算
張:(我看到你)
王:我已害怕光線 停留漆黑中等變酸
張:(沒法一起)
王:天多灰也當是藍色
  深居於新生樂園
  軀殼在這個世上零度裡探賞
張:(新生的你)
王:途中花瓣結霜 連手心都凍傷
張:(如果雙手覺得快凍傷)
王:又再妄想 連呼吸都灼傷 求天賜我膽量
張:(求天令你堅強)
王:若意識裡沒法看穿這個下場
張:(請相信我這下場)
王:期望你空中拖著我歌唱
張:(其實我拖著你)
王:手捉不到 在透明異國共舞
張:寂寞夜裡出現 是為著讓曙光消散了便算
  我也害怕光線 你不需一個變酸
王:星星粉碎了留痕跡一早知願望樹絕情
  不要亂碰 那次傷口太深 越痛越要分心
張:(望見你不開心 越痛越要分心)
王:只可惜當回憶統統結霜 連身心都凍傷
張:(如果真心覺得快凍傷)
王:就怪我的求生聲音太響 難擁你到天上
張:(你不要跟我走 你要學會堅強)
王:若有天你望見世間我已著涼
  原諒我不小心或太緊張
張:(不想親眼看你著涼
   不准傷心或太緊張)
王:屈膝禱告
張:為我們下世預告
王:來生比你走得早 好想你擁抱
張:想抱
王:落葉上再寫字 願望是共你於天國裡遇見
  昨日未了的事 靜靜讓你知
張:(靜靜讓我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