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Alanis Morissette的《Jagged Little Pill》一鳴驚人,叫好又叫座,十年後,Alanis把整張專輯變成Acoustic版再重新灌錄出輯,原來,已經十年了!十年前,還是「扑扑脆」的年紀,對外國的音樂一無所知,那一年的某一天,還記得是在旺角的大型連鎖租影碟舖(用了兩分鐘時間也想不起名字了…),除了租碟還有CD賣,當時聽到店在播的一首英文歌覺得好好聽,於是問店員在播的是那張CD,而店員找了張CD給我,付錢回家聽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我當時聽到的那首歌那個歌手,而這張錯的CD就是《Jagged Little Pill》。

錯有錯著,聽著聽著就迷上這碟了!當時勁鐘意聽Ironic,嚴重程度還走去查字典看懂歌詞意思,所以說聽歌是可以學英文的(只是這動作對我來說是可一不可再的事情)。當時學校的鬼婆英文老師要求學生每周用英文寫日記,有一篇我就抄了這歌詞,結果被她捉了很多錯處,哈!

不知不覺,這樣就十年了!外國歌手兩三年才出一張專輯,Alanis總是在我不知不覺時彈張CD出來,我又每次都不知不覺地順手買下來,這樣,就十年了嗎?

我偶像SL姐的《野…》大碟也可算是粵語流行曲界的經典,要不要也考慮一下重新編曲重新演繹呢?反正新碟新歌怎吐也吐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