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聽大陸歌手,始終覺得大陸的歌風都很土,韓紅是一個例外,她的歌風不潮,且常歌頌西藏,但起碼不是土土的大陸芭樂歌,而她的巨肺太厲害了,卻又不刺耳,最近出了新專輯《感動》,把聲依舊好厲害,主打歌依舊與西藏有關,不過不失,只是裡面其他歌都大量的情歌,而且還是土土的曲、土土的詞、土土的編曲,大陸不一般的唱作人李泉有與她合唱了一首,卻唱的是土土的情歌,救命!

五月開始一堆新碟出,太多太多想買的碟了,然而不能說買就買,藍奕邦和千嬅首先已被犧牲,誰叫王菀之出碟,遲些還有江美琪、Eason、莫文蔚(SL該算在其中嗎?!),我一向支持的阿慈出了我都還沒買= =

說到近期最期待的,是柏C的新碟,沒錯是張柏C的新碟,很奇怪吧,她出第一張ep我就開始支持她了,雖然每次明知道她的CD都會淪為全新特價,我還是一出輯就乖乖跑去買,這次特別期待,雖然只有算起來只有七首新歌,之前聽過三首新歌都覺得不錯,柏C的聲音是一把獨特的聲音,可惜她一直沒有好好的下苦功,這次的《我想一個人》超好聽,雖然只是一首好普通的芭樂歌,但歌詞好好、柏C演繹的很好,唱功的確電腦可以幫助很大,但感情電腦是做不出來的,總覺得她唱慘歌會令首歌更慘……

一個老問題,張柏C唱歌很難聽嗎?當現今的香港天后容祖兒唱live即露出原形的情況下,張柏C算是差嗎?老實說兩個我會選擇柏C,容祖兒的聲音毫無特色,柏C的一把獨特聲音(即鵝公喉,哈),的確叫我刻骨銘心,她的《賭愛》到現在還是我愛聽的金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